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 最新规定5月1日起施行了

我国市民每天都会产生多少垃圾?其实我们每天产生的垃圾都是有害的,因为没有经过垃圾分类处理,所以对地球环境也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污染。如今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发布了,所有市民都需要好好了解一下了,因为垃圾不分类将会被处罚了!

垃圾不分类被罚款
垃圾不分类被罚款

垃圾分类很重要,要知道这一点,现在实施了垃圾分类,那就是代表着我们需要注重起来,也是造福我们的下一代,毕竟垃圾分类之后污染也会减少。目前北京垃圾分类规定将会在明年5月份正式实施了,来看看!

修改后的《条例》实施后,如果单位或者个人没有按照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都将面临处罚。其中,单位未分类投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处1000元罚款;再次违反规定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个人未分类投放,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进行劝阻;对拒不听从劝阻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应当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报告,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给予书面警告,再次违反规定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过,《条例》提出,如果应当受到处罚的个人自愿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的,不予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