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 垃圾不分类投放将面临处罚

大家都知道有不少城市已经实施了垃圾分类,毕竟这是也是为了人们拥有好环境生活,所以有些城市要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出来了,垃圾不分类投放将面临处罚,这是真的吗?

垃圾分类标准
垃圾分类标准

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北京等重点城市于2020年底前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要求,条例明确,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在处罚方式上,设定了处罚梯度,对违法受到处罚后再次违反规定的,处以更严处罚。具体来说,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处1000元罚款;再次违反规定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对于违反规定的个人,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进行劝阻;对拒不听从劝阻的,应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报告,由其给予书面警告,再次违反规定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相关行政处罚或行政强制信息将共享到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体现“教育在先、惩戒在后”的精神,条例规定,受处罚个人自愿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的,可不予行政处罚。

今年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垃圾分类了,因为越来越多城市出台垃圾分类政策了,毕竟垃圾分类可以改善人居环境的。然而现在,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新规明年5月实施了,个人拒不执行最高罚200元,各位市民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