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预定时间 什么时候可以抢?

距离2020年的春节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而春运的到来,抢票是最为热闹的了,所以什么时候购票肯定要知晓并且做好准备了,这2020年春运火车票预定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春运火车票的购买
春运火车票的购买

每到一些节假日,火车票总是很难抢的,特别是一些热门地区也是一票难求的了,春运的到来,按照往年来看的话,车票一开售就是秒光的,所以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抢的话就能第一时间抢票了。

春运火车票预定

首先,2020年的春节是有7天的假期的,放假时间是在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放假,1月19日,2月1日上班的。当然也有一些公司或者是单位等等的地方是会提前放假的,2020年春运火车票预定时间的话,互联网上预定车票预售期为30天,电话预定车票预售期为第4天至第30天,代售点购买车票预售期为28天,车站购买车票预售期不大于28天的。

春运火车票开抢了吗
春运火车票开抢了吗

所以这春运火车票最早可以在2019年12月26日预定腊月三十的火车票,可以在2020年1月1日预定正月初六的火车票的。不过这春运团体预订火车票启动,为了便于自组团、企业办理团体票业务,今年深圳火车站优化了现场团体票业务办理流程的,有需要的团体预订火车票的可以预订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