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双十一后消费者该如何防诈骗 看完你就知道!

双十一过后,我们身边便迎来一场“快递雨”,快递员们都忙着给消费者送快递,然而,相信大家最常说则是你的快递都到来吗?但你知道吗?现在网购诈行为太多了,大家一定要谨慎。那么双十一后消费者该如何防诈骗呢?接下来往下看完你就知道!

网购消费注意事项
网购消费注意事项

双十一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各大电商平台都已经开始密集给消费者发货,不知道你的快递收到了吗?按照往年双十一,经常会发生一些麻烦事情,比如收不到快递、快递受损等等,甚至还会遇到一些诈骗,然而,现在警方提醒大家,双十一后消费者该如何防诈骗?

不管在双十一,还是平时网购的时候,一旦遇到丢件的情况,快递公司通常第一时间联系的卖家,要是你遇到自称是快递公司客服、售后客服之类的陌生电话或者信息,千万不要相信,必须要通过向卖家核实情况之后在处理,毕竟这是关乎到自己金钱交易的。

警方在这里提醒大家,在网购后遇到退款之类的问题,千万不要轻易转账、汇款这类的行为,以免自己的钱财会遇到不必要损失,因小失大是最谨慎的。然而,一旦遇到诈骗之后,一定要立即报警,找警察来帮忙,把诈骗的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