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你的快递可能被烧了 快递被烧谁要负责?

双十一大家都已经进行网购了,因为在双十一网购相当激烈,也是我们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了。但是双十一过后,我们最想要的就是快递了,不过现在你的快递可能被烧了,这是什么情况呢?

快递保价
快递保价

每次过了双十一之后,我们都会等待着快递送上门的,但是当你的快递被告知已经烧了,你会是什么反应呢?现在百世快递公司的物流车在河南安阳起火了,车内快递包裹重达13吨,但是遇到这种情况,谁应该要去负责呢?

首先,消费者作为收件人,货没到自己手上,那么责任就与消费者无关。如果消费者的快递在半路上被烧了,可以要求卖家补发。其次,快递被火烧了,快递公司负全责。快递公司不得以不可抗力来推卸责任。

最后,快递如果被烧了,损失最大的很可能还是卖家。根据《邮政法》,快递在没有保价的情况下,快递若损毁,快递公司赔偿的金额不超过运费的3倍。部分快递公司的赔偿会高一些。

比如卖家发一台iphone,邮费10元。如果没有保价的话,那么快递被烧了,快递公司一般只要赔偿30元即可。而卖家则损失了数千元。而如果快递有保价的话,那么快递公司要根据保价金额赔偿,损失最大的就会是快递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