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双十一将至 双十一网购要小心这些骗局!

双十一是大家都在期待的购物狂欢节了,特别是每年的双十一电商都会推出不同的活动的,现在双十一将至了,这双十一网购的一些骗局也是大家要小心的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双十一来了
双十一来了

每当有一些促销活动总是很吸引一些消费者的,当然双十一这样大型的购物节更是不可错过的了,想必剁手党们都已经早早地把心仪的商品加入购物车了,当然网络购物时警惕网购骗局也是很重要的。

警惕网购骗局

“双十一”临近,各大购物平台“预售”热潮已经拉开帷幕,购物狂欢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要掉进骗子的圈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双十一”前,各大电商平台纷纷以派发红包形式为促销预热,而骗子们也会发送类似“你有一份‘双十一’红包,请点击链接领取”的短信。一旦消费者中招,骗子们会利用改号软件,冒充电商客服,导致用户信息外泄甚至钱财被盗取。

特别是不法分子以“提前购”“预售”为诱饵,向用户发送链接,植入木马、钓鱼网站,甚至在“预售”活动上做文章,骗取买家定金。趁“双十一”抢购高峰期间网页打开慢、网银交易可能比较迟钝的机会,不法分子冒充客服或店主,以订单出现“掉单”“卡单”等为由,谎称没有收到款项,在取得信任后要求用其他办法进行转账。

双十一网购骗局
双十一网购骗局

还有钓鱼网站冒充电商官方网站、在线支付平台等,消费者忙于浏览各种商品页面时,往往容易忽略链接的安全性,误入诈骗分子发来的虚假钓鱼网站。为吸引消费者,各大电商平台往往在“双十一”期间举行各种抽奖活动。骗子们利用这个机会,给消费者发去中奖短信,诱骗其登录钓鱼网站,并要求在登录时输入个人信息和银行账号密码,借此实施诈骗。

值得注意的是诈骗分子假扮客服,在“双十一”后以“退款”“退货”为由,要求消费者点击其提供的“钓鱼网站”链接,以盗取持卡人的银行密码及动态验证码。或者是不法分子从非法渠道获得客户信息、快递单等,随后冒充快递员联系受骗者,把假货送到消费者手中,骗取钱财。所以大家对于以上的骗局一定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