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70万国画损毁只赔300元 快递称未保价只赔这么多

快递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不少见了,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而且不同的快递在收费上也是有差异的,当然很多人快递物品的话肯定希望这物品能够安全送达目的地了,但是快递途中发生损毁赔偿的事件并不少见,据了解近日就有70万国画损毁只赔300元的事件发生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快递未保价赔偿
快递未保价赔偿

邮寄各种各样的物品大家都是会选择快递来寄件的,但是在快递途中物品被损毁赔偿的事件时有发生,而且消费者维权也是艰难的,那么这70万国画损毁只赔300元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只赔300元?

国画损毁赔300元

近日,成都市民邓女士,将一批知名画家的画作从北京快递至成都,收货时却发现,其中一幅价值70万元的国画惨遭损毁,保护画作的PU管断成两截,而里面的画不仅少了一角,中间还被戳了两个洞,已无法修复。涉事圆通快递表示,邓女士未保价,只能赔偿300元。

针对此事,有律师表示,如果货物在快递的时候进行了保价,则按照保价的价值进行赔偿,而如果没有保价则按照一般商品进行赔偿,建议消费者在快递高价值货物的时候一定要进行保价,这样一旦发生货物毁损的情况下则可以规避自身损失。

但是律师进一步说道,上述情况只限于快递意外受损,如果快递公司有重大过失,例如故意损毁快件等情况,消费者应该获得物品等值的赔偿。他建议消费者可以积极的和快递公司协商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