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拆除4座省界收费站 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时代来了

说到取消省界收费站,需要大家明确知道今年国家取消省界收费站并非取消意味着高速收费。其实,省界收费站取消是为了让车主安装ETC设备更好地快速通过高速,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北京拆除4座省界收费站,这就是意味着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时代来了!

办理etc平台
办理etc平台

众所周知,今年的8月份,我国推出的ETC服务平台已经正式提供服务,只要安装了ETC设备的车主们,早早就已经体验到快速不停车缴费快捷通过收费站。然而,现在北京拆除4座省界收费站了,预计年底实现拆除北京所有省界收费站,并且需要车主注意的时候,年底无ETC将无法减免费用。

10月31日,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已顺利完工。这标志着我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到今年年底,北京所有省界收费站将如期取消。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北京市将于2019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分别是:G45京承三期司马台出京收费站、S15京津高速永乐出京收费站、G3京台高速礼贤出京收费站、G45京开高速榆垡南出京收费站、G5京昆高速镇江营出京收费站、G6京藏高速康庄出京收费站、S32京平出京夏各庄收费站、G95首都环线高速出京采育南收费站。

经统计,除需要建设341套ETC门架系统、改造1076条收费车道外,还需建设264套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完成收费系统升级改造、收费规则及收费标准调整、通行费减免政策清理等工作。

今年底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将实现以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为主、以人工收费(MTC)多种支付手段融合为辅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进出口只保留一至两条ETC/MTC混合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只能经混合车道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