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规11月起施行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2019年10月已经接近尾声,明天就要迎来崭新的11月,这个时候,大家又开始关注着11月国家颁布的新规定有哪些?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一大批新规11月起施行,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下面一起来看看对你我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11月一大波新规
11月一大波新规

众所周知,每个月国家都会推出一些新规实施,有全国性的国家新政策,也有地方性的新规,所以即将到来的11月也不例外。然而,关于新修改的商标法正式实施、微信3种行为将被封号、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等等,这一大波新规11月起施行。

全国性新规

1、从11月起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2、从11月15日起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3、《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修订实施,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许出站。

4、网络支付、网络游戏等网络平台泄露用户信息或担刑责;5、专利审查新规11月1日起施行,专利的审查愈加规范严谨,专利申请周期、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等内容均有所变化。6、两高联合发布司法解释严惩网络犯罪,泄露征信信息正式入刑。

7、新版纳税服务规范实施,办税流程更规范,纳税服务更给力,因为新版纳服规范大幅精简纳税人办税资料,70种外部门证明类资料不再需要报送,148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8、新修改的商标法11月1日正式实施,加大商标侵权赔偿力度。

地方性新规,北京:违规发布同一房源超3次将被拉黑;浙江: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施行。四川:11月1日起可办5G套餐、50条晚上公交按时刻运行、还有成都全面启动新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