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vivo注册6G徽标 6G和5G的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中国现在处于5G商用时期,要想全面实现5G网络,那可能要等到2020年年底,这也意味着明年年底中国才正式进入5G时代,那个时候,我们上网就更舒畅。5G还没上市,据说vivo注册6G徽标,这是怎么回事呢?

6G什么时候出来
6G什么时候出来

目前,中国5G还没正式开始大展身手,但关于6G也传来消息了,据外媒报道称,在欧盟知识产权局vivo注册6G徽标,大家就很好奇vivo6G徽标是什么样的呢?还有6G和5G的区别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vivo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在EUIPO(欧盟知识产权局)注册了“6G”徽标;在“6”和字母“G”之间有三条斜线,表示了“6G”的速度会更快,这个商标被分类为9/38/42类。vivo的“6G”商标部分描述为:智能手机;电脑软件;可穿戴设备;耳机;蜂窝电话通讯;手机通讯服务;移动电信网络服务;电信技术领域的研究;电信网络的设计和开发。

虽然目前5G网络的应用才刚开始,但是vivo表示在未来的数十年数据将会爆炸式增长,需要全新的通信技术来面对新一波挑战。Letsgodigital表示预计第一批6G产品可能在2030年左右才能推出。据了解,早在2017年7月欧盟宣布将启动“Terranova”项目,该项目旨在用于5G网络的后续产品,该网络将变得更快;官方称速度将达到每秒1TB,而延迟几乎为零,或者说没有延迟。

6G网络是5G网络之后的延伸,理论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预计2020年开始研发,2030年正式投入商用。6G是在5G的基础上集成卫星网络来实现全球覆盖。6G是一种又便宜、超快的因特网技术,可为无线或移动终端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数据速率或极快因特网速率高达11Gbps。

组成6G系统的卫星通信网络,可以是电信卫星网络、地球遥感成像卫星网络、导航卫星网络。6G系统集成这些卫星网络,目的在于为6G用户提供网络定位标识、多媒体与互联网接入、天气信息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