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vivo注册6G徽标 6G网速究竟有多快呢?

如今5G才刚刚起步,很多市民都还没有真正体验到5G带来的网速,为何又要宣布6G了呢?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vivo注册6G徽标了,这是不是先下手为强呢?究竟6G网速有多快?

vivo6G
vivo6G

根据外媒消息指出,10月22日vivo在欧盟注册了6G徽标,消息出来引起不少市民关注。据悉,未来6G网速超5G100倍,不过对于此事,任正非也正式回应了,这是10后的事情,对此你怎么样看?

现实情况是目前4G网络都没有全覆盖,5G就来了,但这种事不可能等,就像想现在很多地方没有覆盖3G、2G那样,因为无死角覆盖很难。在互联网大会上,雷军一度担忧明年的4G手机销量,并催运营商加速5G网络的建设,5G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是新的机遇,是下一个风口。所以目前手机厂商纷纷推出5G手机,但目前的情况是,一线城市都没有完全覆盖5G,现在仅维持在尝鲜阶段。在公司有5G网络,回家只能用4G这也是常态。

关于6G,此前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10年后6G才会投入使用,多位业内专家也表示,目前6G研究刚刚起步,6G网速将比5G快100倍,且其信号或可覆盖沙漠、无人区、海洋等通信“盲区”。由此看来,VIVO注册6G徽标,噱头大于实际。

在3月份的全球首届6G峰会上拟定了首份6G白皮书,其中要求6G峰值速率最高要达1Tbps。这样的速度真是大快人心。如果手机会说话,它可能会说:我心有力而余不足啊!6G不是我们该考虑的事情,着眼于当下,我更期待5G的发展,虽然现在部分城市和区域已经有5G可用了,但很多时候,也是在蹭5G,哪里有往哪里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