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可口可乐推再生瓶 回收废塑料制成饮料瓶

可口可乐应该不少人都有喝过了,虽然市面上不同的饮料有很多,但是可口可乐还是很受欢迎的,而且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大多数人都了解有些垃圾是可以进行回收的,于是有可口可乐推再生瓶了,是怎么样的呢?

可口可乐再生饮料瓶
可口可乐再生饮料瓶

很多的饮料瓶都是可以尽兴回收再利用的,早前有雪碧的绿瓶变白瓶,现在有可口可乐推再生瓶,回收废塑料制成的饮料瓶,希望能改善海洋垃圾,具体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海洋废塑料再生瓶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使用回收海洋塑料垃圾为原料制造的再生饮料瓶。公司此次推出的第一批塑料瓶共300个,原料中25%的塑料来源于志愿者在西班牙与葡萄牙进行的84个清扫行动中收集的海洋垃圾。

据可口可乐公司介绍,从地中海和海滩回收的部分海洋塑料垃圾转化为再生塑料后,按25%的含量参与了约300个可口可乐样瓶的制造。尽管此前曾有海洋塑料垃圾再生制成食品饮料包装,这批样品是首次成功使用海洋塑料垃圾制成的塑料瓶。

塑料垃圾的回收技术是可口可乐公司与荷兰创业公司ioniqa technologies以及可口可乐公司PET塑料供应商之一的indorama ventures通力合作的结果。为处理收集到的废旧塑料,ioniqa technologies使用了一种高分子解聚合技术,将PET分解成多个单体,使其可以完成再生,此后材料被送到indorama ventures,利用设备完成聚合,从而生成全新的塑料。据悉,从2020年开始,该公司计划在可乐瓶中推广这种回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