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苹果研发智能戒指 苹果智能黑科技再创新高!

说到技术创新,不得不承认苹果是科技节的佼佼者,虽然这两年里苹果手机领域上创新不及华为手机,但并不说明苹果在其他领域里照样没有创新。你看,现在有消息称,苹果研发智能戒指,这是真的吗?那么,这款苹果智能戒指有什么功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苹果智能戒指
苹果智能戒指

今年的iPhone手机又遭到消费者的吐糟,新款iPhone11系列手机除了浴霸摄像头之外,其他方面也没有什么新变化,这样的没创新的手机并不满足消费者。其实,苹果把创新的重点并没有放在手机上,苹果正在研发另一款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戒指,这款智能戒指聚集很多新的创新科技,看来让苹果智能黑科技再创新高!

苹果媒体Appleinsider报道称,苹果可能正在研发下一款可穿戴设备——苹果智能戒指。它可能会具有智能手表AppleWatch的部分功能,还可用来操纵附近的无线设备。

本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认证了苹果的一项专利,名为“可穿戴式电子戒指的设备、方法和用户界面”。专利资料显示,该智能戒指由处理器、无线收发器、电源和麦克风等几部分组成,另外还包含其他用以检测用户手势的传感器,以及功能类似于AppleWatch的DigitalCrown的转盘控件等。

戒指内部的触觉致动器,可以向用户提供力的反馈和“传达方向信息”;动作传感器可以感知书写动作;生物传感器可以追踪健康数据;另外手环还支持NFC通信,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将身份信息传输给第二个设备,比如用来解锁Mac。

苹果定义的手势包括用戴戒指的手指指向另一台设备以进行无线连接,或用轻扫或轻拂的手势更改菜单中的选择,以及旋转手指指示设备屏幕的翻转等等。另外戒指会在用户触摸或轻击表面时微微震动,给用户一个力的反馈。

智能手表虽说有很多强大功能,但是并不是每个人愿意戴它,而智能戒指的小巧或可能让更多人接受它,也让用户多了一份选择。而将更多的实用性与功能集中到一个小小的戒指上,自然对科技创新提出了不小的要求。

当然,理论的设想和研发的投入,也并不代表产品的成型,其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也有很多需要克服的困难要面对,但苹果研发智能戒指这一方向,相信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