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免费宽带收费了 中国移动套餐政策调整如何?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离不开网络的了,所以很多家庭现在使用网络也是会选择安装宽带的。中国移动的宽带应该不少用户有安装的,近日有消息称免费宽带收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中国移动宽带如何
中国移动宽带如何

三大运营商大家都知道,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联动和电信了,这三大运营商的宽带安装都是受欢迎的,但是中国移动开始收取“宽带安装调试费”了,那么这中国移动套餐政策调整如何呢?

免费宽带不再免费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已逐渐进入千家万户。我们现在使用的是4G网络,但5G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用户对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由于流量费用偏高,最终很多用户就选择了安装家庭宽带。在三大运营商中,最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宽带就是中国电信,电信宽带历史悠久质量最好,但是价格方面偏高,一般的工薪家庭很难接受。

而近几年来,中国移动也开始加入家庭宽带项目中来,为了打开宽带市场,刚开始中国移动推出了免费送宽带业务的策略得到了许多用户的喜爱,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09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的增长规模达到了998万用户,用户量突破了9.35亿,其中有线宽带客户净增1820万。

如今中国移动套餐政策调整,中国移动已经把免费赠送宽带的门槛提高了,从10月7日以后58元以下套餐的用户不再送宽带,同时对新安装宽带的用户将收取100元的调试费。其中有一项是针对新用户的,不再推出低于18元的套餐,也就意味着,这也就意味着,再无低一档的8元套餐了。三大运营商中除了中国移动外,联通,电信也对家庭宽带业务进行了战略上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