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农村干什么赚钱 农村比较赚钱的行业排行

现在有许多年轻人出来创业是选择在农村,因为现在在农村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问题是,现在农村干什么赚钱呢?看到别的创业者在农村投资做生意赚到了钱。自己也想在农村发展,你知道目前农村什么行业赚钱吗?

农村不起眼的暴利行业
农村不起眼的暴利行业

起初创业是比较辛勤的,但努力下来必定有好结果,当然,你做生意也要选对行业,这是很重要的。有不少创业者不知道目前在农村干什么赚钱?根据农村比较赚钱的行业排行来看,这四个行业最有潜力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乡村导游业:新的农村创业项目,随着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的兴起,乡村导游将会成为一个新职业。由于农业旅游的特殊性,乡村导游除了要具备一般导游素质外,还应有较丰富的农业科技知识。

游乐园: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在村子里面开这个不太合适,但实际上村子里面是最需要这个的,要知道村子里面也是有着非常多的小孩子的,所以说肯定不需要去担心生意。不过咱们也要注意,这个游乐园不需要搞太大,差不多大就可以了,毕竟咱们的成本也是有限的,如果建设得太大了实际上也是一种浪费。

废品收购站:听起来是一个让人看不起的行业,但是利润比较可观,现在很多农村基本都没有废品收购站,好几个农村也比较分散不集中,一旦有废品都是堆积起来等着一起卖,不像城市每天都有收购破烂的,农村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收购站开了之后不需要在外面跑,现在农村不像以前了可能有些废品不舍得卖,现在农村环境好了老百姓也有钱了,很多农村老百姓仍破烂或者卖破烂都需要跑很远地方,废品收购站这几年也兴起了在农村开设,前景还是不错的。

农村鱼塘开发:以前在农村养鱼较为普遍,当地市场销路也很好,但目前由于农田的开发、房屋建设用地的开发,农区的养鱼资源是越来越少,就此现象可以通过农村的地势环境如山地土坑、荒废的旱田等进行开发鱼塘,开发的鱼塘可以发放给当地农户来养鱼。收取鱼塘租用金的同时也可以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如鱼饲料、牧草、养鱼药品等等,当发展成形后可以作配套的产业开发,如休闲农庄(钓鱼休闲、住宿、餐饮),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