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3亿人面临隐性饥饿 2019中国粮食产量收获进程

民以食为先,虽然现在我们活着很自在,每天都是不愁吃喝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有一天粮食不再有了呢?你是否才会感到害怕?如今数据指出中国有3亿人面临隐性饥饿,全球超8亿人没有充足食物。

中国粮食产量
中国粮食产量

粮食十分重要,我们做到的就是不要去浪费粮食,因为粮食比任何都是比较珍贵的。如今浪费、隐性饥饿、膳食不均等等问题出现,导致粮食更是不够了,而且中国粮食产量收获进程也发布了,来了解一下!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资料显示,全球约20亿人遭受隐性饥饿,中国隐性饥饿人口达3亿。隐性饥饿,是因营养不平衡或缺乏某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在其他营养成分上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人体保持健康不仅需要碳水化合物、脂类、蛋白质等大量营养素,还需要铁、锌、硒、碘等16种矿物元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等13种维生素。

隐性饥饿,就是由于营养不平衡或者缺乏某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在其他营养成分上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患有此类症状的个体可以呈现出健康的身体形态,而不是类似营养不良患者减重、消瘦的体态。过多摄取热量、脂肪、精白淀粉、食盐等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诱发各种慢性病的主要原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平均每天需至少摄入12种食物,每周至少25种。

70年来,中国用不到世界1/10的耕地和约占世界1/4的粮食产量,养育了世界近1/5的人,也为世界粮食事业作出“中国贡献”。据农业农村部15日数据,目前秋粮已收获近7成,增产趋势明显。截至10月14日,全国秋粮已收获8.6亿亩,完成66.8%,进度同比持平。其中,中稻(一季稻)已收65.2%,玉米已收71.9%,大豆已收79.8%。秋粮入库意味着全年粮食生产大局已定。今年粮食有望继续保持连年丰收的好形势,这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下一个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