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一轮调价窗口时间10月21日 国内油价有望下调

其实现在不少车主对于油价调整是很不满意的,因为油价连续迎来上涨,使得大家出行成本增大了。但是如今已经进入10月份了,第一次油价迎来上涨了。那么,新一轮油价调整会怎么样呢?据了解,新一轮调价窗口时间10月21日,国内油价有望下调。

国内油价预测
国内油价预测

我们都知道每次油价调整都是牵着车主们的心,而且大家都希望油价迎来下调的。不过如今,根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得知,10月21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了,成品油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0月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9月1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多家资讯机构分析认为,10月21日24时下一轮调价窗口开启,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表示,本计价周期以来,沙特原油产量陆续恢复、美国部分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依然引发市场担忧。多种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在经历周期初的震荡后于国庆假期间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变化率由涨转跌。而下一个调价周期,国际原油价格走势仍不乐观,继续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预计下一轮国内成品油售价下调的概率较大。”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沙特原油供应修复速度超预期,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预期偏弱,均带来利空抑制。以当前国际油价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行的趋势,幅度在220元/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