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闸蟹价格跳水 期盼已久的大闸蟹白菜价要来了!

秋天来了,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也是上市大闸蟹的季节了,所以作为一名吃货的你,今年有没有吃到大闸蟹呢?可是现在,根据报告显示出,2019年大闸蟹价格跳水了,也较往年下降达15%,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大闸蟹价格最新消息
大闸蟹价格最新消息

大闸蟹价格怎么样呢?其实一直以来大闸蟹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而且这个时候的大闸蟹是最肥美、蟹膏最多的。只不过,今年大闸蟹价格跳水三分之一了,有网友表示可以敞开吃了。那么,人们期盼已久的大闸蟹白菜价要来了!

近日,饿了么、盒马鲜生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人们吃蟹热情高涨,且大闸蟹价格有所走低。根据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至10月8日,大闸蟹外卖销量同比增长29.1%,相对应的外卖用户同比增长29.4%。其中,阳澄湖大闸蟹的订单量同比增长94%,外卖用户同比增长35.5%。

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平均客单价却有所下降。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大闸蟹平均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下跌9.3%,阳澄湖品牌大闸蟹的平均外卖客单价更是下跌了31.6%。在盒马生鲜,普通大闸蟹的价格也较往年下降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