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通双十一涨价抢跑 双十一快递应不应该涨价?

快递物流是电商行业中不可或缺的服务,也是消费者在网购时离不开的,没有快递,也就没办法实现网络购物了,但是面对双十一这样的狂欢购物节,中通双十一涨价抢跑,从而也引发了民众们对于“双十一快递应不应该涨价”的讨论,你觉得呢?

双十一快递涨价了?
双十一快递涨价了?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季,消费者会疯狂在双十一当天剁手,销售额也将会是全年中最高的一次,快递量也会是全年中最大的一次,甚至还有突破纪录的可能,每年不都是这样的吗?近日,中通快递发布公告,宣布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

也就是从双十一当天起,中通快递率先涨价。据公告中表明,中通双十一涨价抢跑,主要是为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成本的上升,但是目前为止,其他快递公司暂时没有发布涨价通知,也不确定今年双十一会不会涨价,但你们认为,双十一快递应不应该涨价呢?

双十一快递调整费用
双十一快递调整费用

很多网友认为,双十一快递涨价可以理解,但与此同时,也应该保障快递员的切身利益,应该在双十一期间,给快递员加工资。但是有一点,可能大家都忽略了,快递在双十一期间涨价,其实不会影响到消费者,也基本不会对商家的成本造成影响,只是少数客户单价的,就会受到一点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