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无锡钢材运费暴涨 短途运费上涨了一到两倍

最近几天,无锡高架桥发生侧翻事故的报道,在国内传得火热,且引起全国网民的关注,对于此次事故的发生,原因或是与超载有关,自此后,江苏严厉打击运输超载现象,无锡钢材运费暴涨的原因,和它也有关系,据悉,短途运费上涨了一到两倍。

钢材物流价格上涨
钢材物流价格上涨

据报道表明,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发生在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前往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所有人都在与时间赛跑,有两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经交通事故调查组初步判断,侧翻事故或因超载造成。

目前,事故路面已经恢复正常通行。无锡钢材运费暴涨一事,看似与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没有必要联系,但是,它们之间不可切断的联系就在于,运输。侧翻事故当中,超载或是主因,在江苏“严打”超载现象的情况下,无锡钢材运费暴涨,这说明运输方面发生了变化。

短途钢材运费暴涨
短途钢材运费暴涨

江苏省加大了对超载现象的惩治力度,严查超载。受此影响,钢材的运输不可能再冒险超载,没有超载就可能需要多运输几回,短途运费在这过程中便悄然上涨了。据悉,无锡钢材的短途运费上涨了一到两倍。物流商及货车司机称,短途钢材物流价格上涨,一辆大货超载六七卷热轧卷板的场景,也变成了一车只运一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