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能源补贴最新进展 这三家车企获得补贴最多

最近几年,国家为了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够下重本的,推出了新能源补贴政策,当然,还有新能源汽车环保、节能的特点也是深入人心。然而,作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问题还是比较关注的,下面看看新能源补贴最新进展吧!

新能源补贴金额
新能源补贴金额

说到买车,不少人还是会选择新能源汽车,毕竟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推出补贴政策。目前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已经处于巅峰期,那么新能源补贴最新进展怎样呢?根据数据显示,补助资金公示涉及补贴金额超220亿元,其中这三家车企获得补贴最多!分别是宇通、比亚迪、中通汽车。

10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公示了有关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情况,此次新能源企业申报推广总数为236881辆,企业申请清单资金为244.14亿元,最终专家组核定推广数为207409辆,减去了29472辆不符合补贴要求的车型后,应清算补助资金220.27亿元。

根据数据显示,其中申报金额244.14亿元,通过审核的是220.27亿元,其中宇通汽车、比亚迪和中通汽车三家将获得的补贴最多,分别为宇通汽车45.9亿元,比亚迪34.61亿元和中通汽车11.2亿元。

宇通之所以获得补贴份额最高,是得益于其超高得审核通过率。在申报的20715辆推广车辆中,只有两辆因为“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而被核减,通过率超过了99.9%。另一个商用车领域的补贴大户中通客车情况类似。在所有5538辆申报车辆中,核准通过的多达5508辆,通过率也达到了99.5%,所以也将获得11.2亿元的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