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丰巢快递柜诱导收费 要打赏1元才能开柜?

一般我们没有空拿快递的时候都会选择快递柜的,因为可以帮助我们暂时存放,也不怕弄丢了。但是现在消息指出丰巢快递柜诱导收费,此收费举动引起了争议,为何会这样收费呢?

丰巢快递柜收费
丰巢快递柜收费

丰巢快递柜屏幕上显示快递保管7小时,需要打赏一元才可以开柜的,对于这样的收费,令到不少市民表示不合理的。现在丰巢快递柜收费真相是什么?那么丰巢快递柜怎么样回应此事呢?

据报道,与该女士一样误打误撞付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黑猫投诉平台上的记录显示,近段时间,关于丰巢快递柜诱导付费的投诉者猛增,而在微博上关于此话题的抱怨也不少。

9月前微博中部分网友的截图显示,当时“跳过赞赏”字样是橙底白字,比目前灰色透明字容易辨识不少。对此,丰巢智能柜官方企业号对一网友回复称:“这是常规的视觉升级,为了让整体画面更协调,所以进行了部分的画面变化。”此外,丰巢智能柜客服称,若用户不知道可以跳过就已付款,则不能进行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