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200万竟买了套凶宅? 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

买房是很多人奋斗的目标了,不少人都是想要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但是如果你买到的房子是凶宅你会怎么办呢?近日就有人花200万竟买了套凶宅,这是怎么回事?

买二手房怎么样
买二手房怎么样

一般买房子的话都是需要一定的流程的,另外买房也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所以肯定是要很慎重的。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市面上都是很受欢迎的,但是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呢?

花200万买房

尽管再三提防,还是买到了凶宅,陈小姐(化名)近期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日前,因与卖家数次沟通无效,陈小姐只能走上诉讼的道路。陈小姐于2017年已把户口转到广州集体户并具备购房资格,为了在广州买房子,陈小姐的父母把老家的房子卖掉,卖了127万元。

今年6月,陈小姐在中介推荐下,去番禺区看楼并看中一套76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房子开价213万元,最终以212万元成交。8月初双方完成过户交易,8月底交房。在交房当天,陈小姐家人意外得知这个房子在数月前有人去世,死者是业主家人,放盘时间为事件发生后不久。关于死者的死因,陈小姐询问了很多人,有邻居告诉她死者是割腕自杀,而物业说死者是猝死。

买了凶宅怎么办
买了凶宅怎么办

知道有这样的事情后,陈小姐立刻询问中介并要求退房,中介表示他们也并不知情,并且联系了业主的女儿,经过多次沟通协商,业主仍不愿退房。业主的女儿表示,有告知过,合同中有相关条款的约定,双方不能达成协议,走正规法律途径解决也好。

买房过程中碰到这样的事情无疑是糟心的,有律师表示,法律上对于"凶宅"并没有明确的界定,“凶宅”通常是指房屋内曾发生人的非正常死亡事件,给居住者带来不适感和恐惧感,以致价值贬损的房屋。出卖方如违背诚实原则则应视为欺诈。

这几年,各地陆续发生一些涉及“凶宅”的官司。至于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购买二手房,如果要排除规划和环境方面的不利因素,首先需要多实地去看房,而且最好是能够白天、晚上、晴天、雨后都看看,观察房屋的采光、噪音等各方面的状况;其次,走访周边邻居,向周围邻居多打听,听一下周围居民的居住感受,如果有相关不利因素,在聊天中也能够及时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