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丰巢快递柜诱导收费? 存放7小时要打赏1元开柜

快递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了,当然快递柜的话大家也不陌生了,在很多地方都是能够看到快递柜的身影的,丰巢快递柜就是其中的一种了,但是近日,有消费者吐槽丰巢快递柜诱导收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丰巢快递柜收费
丰巢快递柜收费

快递柜要收费的新闻相信大家也有所关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快递柜都收费的,另外,一些消费者对于快递柜需要收费的问题表示不能接受,而这丰巢快递柜存放7小时要打赏1元开柜,这是真的吗?

打赏1元开柜

10月9日,家住成都的周女士遇见了一件怪事,自己下班回家取快递员暂放在丰巢快递柜的包裹时,发现屏幕上显示该件已保管7小时,需要支付一元钱赞赏才能开柜取货。付款后回家上网搜索,才发现支付步骤是可以跳过的。近段时间,关于丰巢快递柜诱导付费的投诉者猛增,而在微博上关于此话题的抱怨也不少。

其中一位消费者10月3日投诉,“丰巢智能柜诱导用户赞赏保管费,超过24小时取件,诱导付保管费。事后仔细看半透明浅色字才发现可以跳过。”另外,平台上9月、8月都可见内容相似的投诉。

针对这些问题,丰巢快递柜客服表示,存件大于等于7小时,丰巢快递柜确实都会弹出赞赏打款的页面,取件当时是可以点击跳过赞赏进行免费取件的,并不存在会强制收费的现象,即使是超过24小时也不会强制收取费用,但已经支付的不能退款了。对于为什么将“跳过赞赏”字样设计得又灰又透明时,该客服表示这是全国统一的取件页面。

不过,在消费者服务平台上,丰巢快递柜客服又有不同表述,投诉平台上的回复内容称,打赏业务不是强制收费,不想打赏可跳过直接取件,不需支付任何费用。对于消费者投诉的赞赏费,丰巢快递柜已安排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