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盲盒公司坦言有推动炒价 盲盒为什么这么贵?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盲盒应该大多数人都有了解了,在兴起炒鞋之后,炒盲盒更是受欢迎,但是这炒盲盒的价格大家都知道很昂贵,与旧近日这盲盒公司坦言有推动炒价了,是怎么样的呢?

盲盒小玩偶
盲盒小玩偶

不同新颖的东西总是让人非常好奇,盲盒的出现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很多人愿意为其买单,一双鞋能够吵到上万元,而炒盲盒一样能卖到几万元,但是盲盒里面有可能是一个玩偶或者是其它的东西。

盲盒价格贵的原因

一种放在盒子里的小玩偶正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和普通商品不同,这类商品在打开外包装之前,消费者并不知道里面具体是哪一款样式,因而被称之为“盲盒”。从“炒鞋”到买“盲盒”,“钱包是路人”成了当前部分年轻人的一种消费状态。

很多人都想要知道这盲盒为什么这么贵?近日,个别盲盒出厂价低被炒高价。某知名盲盒公司人员称,公司对盲盒炒价有推动因素;抽奖式体验让消费者有惊喜感;随机抽盲盒时低概率开出隐藏款,使得盲盒具备一定的收藏和交换价值,“这是能炒价几十倍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多元消费需求催生了各类创新业态,但并非“万物皆可炒”,消费者应理性对待,避免“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