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 强劲消费数据再创新高

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在三天前正式结束,7天假日综合数据陆续出炉,每当假期结束,仿佛都是消费数据的一次刷新,今年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元人民币,强劲消费数据再创新高,你这个假期消费了多少呀?

十一国内游实现收入破6千亿
十一国内游实现收入破6千亿

国庆黄金周放假7天,旅游消费是最受关注的,现在假期都结束了,旅游收入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元,接待的游客数量也再次突破纪录,和去年同期相比,国庆接待的游客又出现了增长,增幅为7.81%。

在旅游收入方面,强劲消费数据再创新高,据报道显示,国庆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为6497.1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8.47%。国庆节放假,旅游、购物消费亮点纷呈,网红城市、网红餐厅成了游客打卡的首选目的地,很多网红产品人气都相当火爆,光是零售业和餐饮业在国庆的销售额,就超过了1.5亿元。

国庆旅游消费数据亮眼
国庆旅游消费数据亮眼

十一黄金周热门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合影,很多地方都推出了国庆庆祝活动,参与的游客也将近八成,红色旅游消费深受游客追捧,尤其是在挂红旗、唱红歌、看红戏、游览红色景区等方面,都成了今年国庆旅游的大亮点。在旅行市场持续繁荣的背景下,强劲消费数据再创新高,同时也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