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天价垃圾桶5万1个 一个垃圾桶可以买到一辆汽车了

垃圾桶很贵吗?其实一点也不贵的,也就是几十块钱一个而已,但是现在韩国一个垃圾桶却成为了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因为天价垃圾桶5万1个,买这个垃圾桶是不是钱多呢?居然上万元一个!

天价垃圾桶功能
天价垃圾桶功能

垃圾桶人人都会知道的,也是我们日常接触到的。但是现在天价垃圾桶出现了,一个垃圾桶就需要5万元一个,这样的价格甚至是可以买到一辆汽车了,对于此垃圾桶,能否会更大的效果呢?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3日报道,堤川市上月购买了这两个分类垃圾桶,用于投放外带咖啡杯等一次性容器。垃圾桶为咖啡杯模样,高1.5米,宽1.1米,每个造价高达780万韩元。韩国MBC电视台表示,天价垃圾桶5万一个为什么这么贵?垃圾桶上仅标有塑料杯的字样,甚至连介绍都没有。

据报道,购买这两个昂贵垃圾桶的建议由当地市议会产业建设委员会提出。该委员会成员在参观了首都圈的某观光设施后,于去年5月要求当地的职能部分配置类似的分类垃圾桶。

然而投放一个月后,效果似乎不太理想,当地有关部门发现扔在这两个垃圾桶里的一般垃圾比一次性容器还多。韩国MBC电视台感叹,今日头注780万韩元的价格都可以买一辆小型汽车了,并发出当真能发挥作用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