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出游报告出炉 国庆节携宠物旅行成为新风尚

国庆节部分景区门票降价,而且加上高速免费七天时间,所以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旅游的,这一点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不过现在国庆出游报告出炉了,国人出门也不忘夜生活,旅游收入大增!

国庆节旅游目的地
国庆节旅游目的地

旅游可以体验更好的生活,也可以阅读不一样的文化历史,所以备受关注当中。国庆节旅游也成为了我们最喜欢的,如今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夜游消费更红火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截至10月1日的黄金周预订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预订爱彼迎房源的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0%,超过六成预订爱彼迎的中国房客为80后和90后,是黄金周期间预订爱彼迎房源的主力军,其中亲友出行占比超过53%。

租车也成为年轻人出游新方式。苏宁国庆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宝骏新能源租车体验包订单量环比增长60%,南京地区购买人数超过3000人次,90后人群成为主力,南京大学城租赁火热。黄金周七天中,两天体验包数量环比增长120%。

在国庆假期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的利好情况下,自驾旅游成为了今年国庆出游的热门出游方式。文化和旅游部信息显示,国庆期间,“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调查表明,国庆期间,30.57%的游客选择自驾出游。

随着自驾游兴起,带上宠物一起去旅行,也成为了今年国庆出游新风尚,这同时催热了各地的宠物酒店。根据携程的数据,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宠物酒店预订同比增长超过100%,订单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重庆、丽江、成都、广州、北京、大理、三亚、深圳、上海、杭州。

途牛大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客源城市前十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武汉、成都、沈阳,主要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此外,随着旅游消费力下沉,更多二三线城市居民也体现了惊人的消费力,大连、长春、合肥、济南、哈尔滨、无锡、太原、福州、厦门、佛山等地消费者旅游消费需求增长较快。

在游客年龄分布方面,26岁~35岁年龄段客人是今年国庆假期出游主力军,占比高达50%,其次为36岁~45岁的游客,占比为25%。今年国庆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恰逢重阳节,不少“银发族”趁着秋高气爽之际登山远足。因此,今年国庆出游人群中,55岁及以上的游客人次较去年上涨了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