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各地迎返程高峰 全国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

昨日,全国各地迎返程高峰期,今天大家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了。根据旅游数据,在6日就出现了返程高峰,今年国庆节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其中,婺源、武夷山东站客流量破历史新高。

国庆铁路客流量破历史新高
国庆铁路客流量破历史新高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正式结束了,大家已经回到工作的地方了,结束黄金周旅行。昨日,全国各地迎返程高峰,国庆节期间铁路加强了站车服务。而铁路是旅客首先的交通工具,这个十一黄金周铁路发送旅客达到了1亿人次。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铁路部门优化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服务,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南昌局集团公司在10月6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婺源、武夷山东站客流量同比增长20%,突破历史新高。

南昌局集团公司上饶车务段婺源站客运员张璨:我们车站的客流比平时增了51%,到达客流集中在1、2、3号,返程高峰集中在6、7号,为了更好地对旅客做好服务工作,我们车站组织熟悉周边景区情况的工作人员到站台和出站口,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更好保障旅客出行。

全国公路运输迎返程客流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全国公路出行返程总体趋势较为分散,珠三角长三角等出行集中区域路网通行压力大。10月6日、7日受短途出行及分散返程因素影响,返程高峰拥堵程度明显低于10月1日,但仍高于日常平均水平。

国庆返程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且客货、大小车型混合,交通复杂,建议大家返程前检查好车况,出行时切勿急躁,避免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