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出游报告出炉 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

国庆节你去哪里旅游?或许有人就会说实在梦游了,因为没有钱也是没有多余的时间不想出去旅游。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国庆出游报告出炉了,红色旅游热度高涨,国内旅游人数暴涨!

国庆节旅游人数
国庆节旅游人数

国庆节旅游大家都会喜欢的,所以今年出游人数上涨。黄金周期间,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等等政策,现在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19年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旅游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方便游客收看收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调查表明,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

驴妈妈发布的《2019年国庆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驴妈妈报告)显示,红色旅游目的地方面,除了举办阅兵式、国庆氛围浓厚的首都北京之外,上海、南昌、延安等具有革命文化历史的城市也颇受游客青睐。井冈山、茅山、一大会址、西柏坡、古田会址、刘公岛、白洋淀、沙家浜、朱德故里、遵义会议纪念馆成为国庆期间红色旅游热门景区TOP10。

根据途牛发布的《2019“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途牛报告),今年特地前往首都北京感受庆祝氛围的游客人数也远超往年。国庆境内热门红色旅游景区TOP5分别是天安门广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故居、井冈山风景旅游区、遵义会议会址。

此外,国庆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武汉、成都等城市夜间点亮地标建筑,打出“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字样告白祖国,顺德华侨城、安庆太湖、江苏周庄等景区的夜间灯光秀广受游客欢迎。

近年来,夜游经济发展迅速,不少景区目的地也推出多种夜游产品刺激游客消费需求。游客可以通过乘船夜游和夜游动、植物园等形式感受与白天不一样的风景。今年国庆7天,驴妈妈平台的夜游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上涨35%,广州珠江夜游、上海黄浦江夜游、三亚湾夜游、金鸡湖夜游、江南古运河夜游、鹭江夜游、重庆两江夜游、夜游版纳植物园、夜游鹤鸣古镇、江阴贡多拉夜游等人气十足。

夜游的火热同时带动了相关旅游演艺市场,各种类型的表演争奇斗艳,让游客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感受各地的文化特色。驴妈妈平台的旅游演艺产品预订数据显示,宋城千古情、华清宫长恨歌、印象普陀实景表演、北京德云社、印象西湖、延安保卫战、三亚千古情、印象丽江、魅力湘西、婺源梦里老家成为国庆期间最热门的旅游演艺产品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