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旅游账单出炉 七天小长假你花了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2019年国庆节假期已经正式结束,在这七天小长假里你有外出旅游了吗?想必许多人都会趁假期出去旅游放松下身心的,不过如今,根据最新消息获悉,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出炉了,国内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324元。

国庆旅游城市排行榜
国庆旅游城市排行榜

如今,许多人已经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了,毕竟国庆节小长假结束了。但是,在这个国庆假期,你有出去旅游吗?其实对于旅游好多人是很喜欢去的,可是现在,今年国庆旅游消费账单出炉了,那么,七天小长假你花了多少钱呢?

今年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人气飙升,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成为红色旅游的“超级IP”。不少人前往红色革命遗址参观,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庆期间,旅游企业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方便游客收看收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

根据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北京、延安、井冈山、嘉兴、韶山、遵义、徐州、天津、石家庄、重庆等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飞猪旅行最新发布的《2019“十一”黄金周旅游数据报告》显示,在红色旅游大军中,排名前十的客源地城市是重庆、北京、南昌、上海、成都、杭州、石家庄、深圳、西安、嘉兴。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其中,00后红色旅游的酒店预订量暴涨超20倍,红色景区一日游预订量增长超8倍。

50后带父母出游人均花费最高

国庆长假旅游的消费情况如何?谁最舍得花钱?携程发布《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显示,深圳人最舍得花钱国内游,上海和北京出境游人均消费超7000元,“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和青岛。这些城市国庆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其中深圳人最舍得花钱,单次国内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324元。

什么年龄段的中国人更偏爱在国庆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国庆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51%。而报告显示,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40元。此外,亲子游是国庆假期出游的主流,占比达35%,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孩子共度是不少父母的选择。而选择情侣的占比也不少,达到了23%。带父母出游的人均花费最高,达到了3988元,而情侣出游紧随其后,也达到了3772元。

自驾游热度上涨夜游消费红火

出行方式上,假日期间“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甘肃、青海、新疆、贵州、皖南川藏等地自驾路线登上热搜榜。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合肥海洋世界共接待游客近4.12万人次,整体较去年同期上涨13.16%,花鲸首次出场表演,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假期7天客流平稳,除合肥市区游客,主要游客来自阜阳、淮南、安庆、六安等周边地区,绝大多数均是全家出行游玩。

国庆期间,合肥三河古镇共计接待游客64.6万人次(其中白天接待游客28.4万人次,同比增长2.53%),门票收入36.4万元,同比增长0.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20万元。整个小长假,三河古镇景区正常运营,安全无事故。便利的交通使得自驾游成为游客旅游三河的主要方式,游客多以家庭出游的散客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