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旅游账单出炉 济南人均3247元位列全国第四

一眨眼,时间过得真快,2019年国庆节假期即将结束了,其实在国庆节期间许多市民都有外出旅游了,毕竟国庆节放假有七天的时间。但是近日,消息指出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出炉了,你知道谁最舍得花钱?

国庆节去哪里旅游最好
国庆节去哪里旅游最好

国庆节假期你有外出旅游吗?想必许多人都会趁七天小长假出去好好放松一下的,毕竟出去旅游能够使一个人的心情变好。不过如今,国庆旅游消费账单出炉了,你贡献了多少?据了解,现在,济南人均3247元位列全国第四,下面一起来看看!

2019年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不少游客已经收拾好心情,准备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而在这个国庆假期,有多少国人选择了旅游,花了多少钱?近日,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

国庆假期20大客源城市

国庆假期哪些地方市民更爱旅游?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报告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前2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天津、武汉、西安、郑州、长沙、合肥、昆明、贵阳、济南、厦门、青岛和无锡,这20大城市的国庆假期出游人数最多。其中,天津位列全国第九。

济南跻身国内游消费力前四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根据数据,“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和青岛。这些城市国庆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其中天津跻身前五行列,人均3225元。

50后最舍得花钱

什么年龄段的中国人更偏爱在国庆出行?答案是8090后已经成为国庆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51%,他们趁着难得的假期,能够利用旅游来减压。而报告显示,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40元。与此同时,亲子游是国庆假期出游的主流,占比达35%,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孩子共度是很多父母的选择。而选择情侣的占比也不少,达到了23%。带父母出游的人均花费最高,达到了3988元,而情侣出游紧随其后,也达到了37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