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日本掀起囤货浪潮 10月1日起日本消费税上调

近年内,掀起囤货潮的一共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赶上节日大促销,全民抢购疯潮;另一种是大台风来袭,为躲避台风往家里囤货屯粮,可近日,日本掀起囤货浪潮,既不是因为台风,也不是促销节,而是因为,从10月1日起日本消费税上调了。

日本开启囤货模式
日本开启囤货模式

平时去日本旅游的游客,基本上每去一次,都会带回不少日本货,商品价格低廉,而且实用性也强。泰国、日本这两个国家,是中国游客最常去的旅游目的地,刚好两个国家的旅游购物项目都深受游客青睐,每次去旅游都少不了购物的,但以后去日本购物要注意了,消费成本或上升。

根据综合报道,由于10月1日起日本消费税上调,从而引发了日本国内的囤货浪潮,很多国人都想要在消费税上调之前,赶紧买好所需用品,这样就能节省一笔消费税,尤其是价格较高的日用品,很受青睐,一些电视机、高级服饰产品的销量,也在大幅提升,一切都是为了,在加税前提前购买,所以大部分店面都出现了抢购现象。

日本消费税要涨了
日本消费税要涨了

报道称,2019年10月1日起日本消费税上调,由原来的8%上调到10%,以后无论是日本民众,还是外国游客,在日本消费都需要缴纳10%的消费税,当然,按照不同情况,也仍有部分消费项仍旧执行8%的消费税率,比如每周出版两次以上的杂志和报纸,以及非现场消费食品的消费税率,还是按照8%进行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