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300平房子住48人 房屋被改装成集体宿舍租赁

租房对上班族来说再熟悉不过了,现在不少的上班族,不是自己租房,就是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里,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一间300平房子住48人,就是因为被当成员工宿舍来使用的,房屋被改装成集体宿舍租赁给某餐饮公司的员工。

租300平米房改造成宿舍
租300平米房改造成宿舍

一般来说,员工宿舍要么是独立公寓,全部住满了员工,要么就是公司在某小区内,租下几套房子,每套房子住四五个人,根据多少间房,多少间浴室而定,300平房子住48人,这室内到底是有多少间房呀?据报道显示,这是某家餐饮公司给员工租的房子,他们在高档小区租下房子当宿舍。

这一高档小区位于山东济南,在前不久,小区一套300平米房内的租客,集体被其他业主投诉,因这套300平房子住48人已经严重造成扰民现象,并且侵害了小区其他业主的权利。其他业主发现,这套300平方米的房子,一共放了24张上下铺的床,租客共计48人,这是由于改造之后形成“群租房”。

小区房被改装成群租房
小区房被改装成群租房

一名业主抱怨道,因为最近楼上的装修声音非常大,已经影响了别人的正常生活秩序,上楼一看,发现这套300平房子住48人,是某家餐厅公司租下之后,房屋被改装成集体宿舍租赁,原本的主卧,现如今被改造成公共厕所,西厨房也被改成了浴室,直接改变了房屋原有的结果。

对于这种情况的发生,该房子的业主也表示,自己也是被对方骗了,在一开始签订租赁合同的时候,该餐饮公司只说住十几个人,但没想到后来改造了300平房子住48人,接下来会积极将此事解决。根据法律规定,擅自改造住宅原有结构,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阳台改成卫生间、厨房,都是不允许的,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