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十一景区门票降价 国庆去哪里旅游最划算?

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放假时间长达7天,但它之所以被称为“黄金周”,显然是与假期消费有关,一到放假,消费就停不下来,买买买、逛逛逛,旅游更是必不可少,今年十一景区门票降价,国庆去哪里旅游最划算你知道吗?

十一国庆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十一国庆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放假就意味着消费,除非是成天待在家里,或是没日没夜地加班,要么即便是躺着追剧,也要有美食、美酒“伺候着”,要去旅游就更得花钱了,但好在今年十一景区门票降价,或许去到部分降价的景区,还能省下一些门票钱,而且门票降幅通常都会在5-50元左右,甚至还有百元降幅呢。

根据报道表明,临近国庆节之际,全国多个省市发布国庆十一景区门票降价的通知,例如湖南长沙,将优化长沙天心阁阁楼、长沙生态动物园的门票,也会进一步降低长沙靖港古镇景区、长沙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的票价,降价幅度大约是十几块钱。

山东多个景区门票降价
山东多个景区门票降价

另外,浙江省新昌大佛景区、大佛寺文化旅游区的门票价格也会下降,降幅在20元左右,要想知道国庆去哪里旅游最划算?就看哪些城市的景区降幅较大了,不过,即便景区门票降幅大,还要算上车程路费的成本才能算得上划算。同时,山东泰山景区、“三孔”景区等多个景区,也从10月1日起正式下调价格。

经了解得知,山东将对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整合,价格降至140元,7天内有效。其中孔庙、孔府、孔林等3个景点保留单票,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4个景点免费。此外,还有河南省也有多个国有景区门票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