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印度将禁止电子烟 首次违禁着罚款1万卢比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都懂的道理,那么电子烟与普通烟的危害一样的大吗?没错,电子烟跟普通烟都具有尼古丁,都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你看,印度将禁止电子烟法令即将在11月批准。

印度禁烟违者判刑罚款
印度禁烟违者判刑罚款

其实,根据数据显示,印度虽然人口不多,但吸烟的群体很大,成为第二大烟民群体。然而,为了控制电子烟的泛滥,印度政部长宣布印度将禁止电子烟,要是首次违禁着罚款1万卢比,甚至还处最高一年监禁。

据央视财经消息,当地时间18日,印度政府宣布将颁布法令全面禁止电子烟。印度政府称,考虑到电子烟对民众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健康的影响,因此出台这项法令。法令将禁止电子烟在印度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藏及广告等一切与电子烟相关的业务。

首次违反的吸烟者将被判处最高监禁一年,罚款1万卢比,约合995元,再犯惩罚加重。目前这项法令正等待议会11月份的批准。印度有超过10亿的成年人吸烟,是烟草业的重要市场,是世界第二大烟民群体。每年有超过9万印度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