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养宠两年花5万 服务消费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有饲养宠物了,特别是一些猫、狗的话更是非常受青睐的,但是有养过宠物的人应该都知道,养宠物需要的花费并不少,如果说养宠两年花5万,你还会养吗?

养宠物消费
养宠物消费

其实养一只宠物的话是和照顾一个小孩一样的,特别是宠物还需要美容或者是在宠物不舒服的时候做一些身体检查什么的,这些都是需要花费的,宠物消费的趋势走高,服务消费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服务消费怎么样

据了解,上海白领鲁女士从2017年开始养了一只宠物犬,两年来为之消费的金额达到5万元。“它是我的家人,有什么不舒服我们全家都会很在意。”鲁女士说。宠物消费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从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从被动应对到主动预防。业内预计,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5年后冲击5000亿元大关。

养宠服务消费的潜力
养宠服务消费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还有互联网平台上走俏的“云饲养”。消费者在提供“代撸猫”的网络卖家中选一个,支付5元、10元不等,对方会提供一段视频或照片,包括消费者指定想看的猫咪吃饭、洗澡、握手等“个性定制化”服务,以满足部分因居住环境、体质过敏等条件受限的爱宠人士。

直播市场也不断释放新动能。淘宝直播美妆负责人程林表示,目前淘宝直播有超过10万名主播,其中超过1万名是专业主播,她们在今年的“618”中通过直播实现了130亿元成交额,现在每月带货超过100万元的直播间已超过500个。

相比格子间里的直播,8月份国内多家影院直播了2019王者荣耀世冠杯总决赛,引发市场关注。一些网友表示,爱上了这种游戏直播形式,视觉体验前所未有;还有音乐盛典,有机会要好好体验一下。

业内人士认为,服务消费蕴藏着巨大的潜力,特别是餐饮旅游、文化娱乐、健康养生等领域异彩纷呈,主要有以下三大看点:1、市场规模增长快;2、小众服务门类多;3、数字创新融合深。但是在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面前,如何加强高质量的服务供给,成为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