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丰田召回超45万辆车 又是因为安全气囊存隐患问题

本身已经投入市场销售的商品,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或其他质量问题,企业一般都会启动召回方案,汽车召回一年内要发生好多次,这次丰田召回超45万辆车,而召回原因,竟然又是因为安全气囊存隐患问题,这到底是怎么了?

丰田召回问题缺陷车
丰田召回问题缺陷车

一提起汽车召回,今年以来,发生的多起问题车召回事件,其召回原因大多数都与“安全气囊”有关,无论是奔驰召回的近20万辆问题车,还是广汽曾因安全气囊存隐患而进行召回,或是此次丰田召回超45万辆车,都充分证明,一辆汽车的安全气囊,是绝不可轻视的一项汽车配件。

9月17日消息,国家市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宣布丰田召回超45万辆车,是因为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由于被装配到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因充填点爆火药的设备在异常停止过程中处理不当,或将导致空气囊在运作时无法正常展开。

丰田汽车安全气囊隐患
丰田汽车安全气囊隐患

所以说,此番丰田召回超45万辆车,的确又是因为安全气囊存隐患问题,涉及到的所有车型,包括进口雷克萨斯IS、IS-C、SC430和威驰、花冠EX。另外,召回时间将从2019年10月11日开始,召回的车辆,大多生产于2005、2006年到2010、2012年期间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