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校翻包查外卖 禁止外卖入校而食堂饭菜却涨价

前段时间,上海迪士尼因为翻包检查过安检的事情,引起众多消费者的不满和热议,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模仿了?据近日媒体报道称,某一所高校翻包查外卖,学校禁止外卖入校而食堂饭菜却涨价,随后,该所高校给予了这样的回应。

外卖禁止进入校园翻包查?
外卖禁止进入校园翻包查?

随着外卖行业越来越受到关注,而且备受消费者的依赖,很多上班族,乃至学生都开始学会点外卖解决温饱问题了,在学校,你是否叫过外卖呢?大概现今有绝大多数的学生做过这事儿,不想吃食堂,又懒得到外面吃的学生,能叫外卖回宿舍吃,也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体验呢。

现在部分学校虽没有禁止外卖入校,但是也有禁止带上宿舍的,有的就是直接将外卖拒之校门外的,在9月16日当天,有微博网友反映称,一家名为“湖南科技学院”的高校翻包查外卖,就连水果、奶茶外卖都不允许带进校园,为了严禁将外卖带入校园,学校还特地安排了阿姨对学生进行检查。

食堂饭菜涨价真的吗
食堂饭菜涨价真的吗

在这之前,还曾有爆料称,该学校禁止外卖入校而食堂饭菜却涨价。针对高校翻包查外卖这件事,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在第二天下午做了书面回复,表示经过核查,不存在上述翻包检查的情况,网上的此类描述均为不实信息。针对食堂涨价一事,该校还回复称,为了防止食堂涨价,学校已经先行预拨60万元的物价平抑基金,主要用于今年下半年学生食堂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