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信版花呗要来了 “分付”预计今年四季度上线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基本上不携带现金出门了,不同的支付软件大家都在使用,当然使用最多的就是微信和支付宝了,支付宝的功能强大,在支付宝中的花呗是有很多人使用的了,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微信版花呗要来了,是怎么样的呢?

微信分付将上线
微信分付将上线

使用过花呗的人应该都了解,这是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在申请后每个人是会获得不同的消费额度的,使用花呗可以现消费后还款的,所以对于资金上紧张的人来说,这花呗是很方便的,不过微信版花呗如何呢?

微信版花呗怎么样

9月10日,马云刚刚宣布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两天后,腾讯正在孵化信用支付产品“分付”(暂定产品名称)的消息便不胫而走。有媒体报道称,用户未来在使用微信支付时,或可使用“分付”先付款,再在账期内延长时间付款或者将账单进行分期付款。

微信花呗如何
微信花呗如何

未来,“分付”或像“微粒贷”一样,通过开放白名单形式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助贷、联合贷的模式来运营。据悉,“分付”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上线,由微信支付团队运营,目前处在与部分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洽谈合作的阶段。

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微信支付曾经低调推出微信支付分,它是微信支付对标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分”的产品。据其官方介绍,微信支付分主要由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三个维度构成。如果确定拥有内测资格,则可以查看自己的微信支付分及分数构成。同时,在微信钱包的支付中也会出现微信支付分的入口。

如今微信已经拥有超10亿的庞大用户规模,且拥有十分高频的交易次数,而分付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提升用户的支付欲望,同时能进一步增加商家的销售量,又能刺激新用户的增加。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