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高速免费吗 2019国庆高速免费哪几天

很快就是国庆节了,随着中秋节的结束,大家都是在期盼着国庆节的到来的,因为国庆节相对于其它的节日来说假期是比较长的,很多人已经做好计划出游了,不过开车出游的人就想要知道高速免不免费的问题了,国庆高速免费吗?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每到一些节假日出行的人就会特别多,特别是每到一些节假日的话,开车出行的人增多,高速上也是很拥堵的,现在2019国庆节的放假时间已经出炉了,那么国庆高速免费哪几天呢?

国庆全国公路免费通行

首先要知道今年国庆节是有7天的假期的,从10月1日起到7日结束,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想要拼假的话,建议在10月8日(周二)至10月12日(周六)请5天假,这样是可以拼13天国庆节小长假的。

国庆高速高峰
国庆高速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的高速是免费的,至于2019国庆高速免费哪几天?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最新发布了《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国庆七天假期,全国收费高速免费通行,所以是免费7天的。

2019国庆节假期,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点至10月7日24时。预计10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10点左右将出现车流高峰;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渐回落,7号下午将再次出现车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