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一人份火锅底料热销 每包仅为80克左右

火锅无论在什么季节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当然有人会去火锅店吃火锅,也有人会买火锅底料在家里打火锅的,一般火锅都是多人去吃的,买火锅底料的话份量也是2到3人份的,但是近日却有一人份火锅底料热销了,是怎么样的呢?

一人份火锅
一人份火锅

火锅底料在很多地方都是有售卖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购买。不过一般的火锅底料都是很大份的,所以要是一个人吃的话肯定是比较浪费的,所以有一人份火锅底料的话,你觉得如何呢?

一人份火锅底料

如今,独自在城市中打拼的单身人越来越多,不仅仅是北上广,星城长沙的“单身经济”也开始走热。对单身人而言,如何减少日常生活中的浪费以降低生活成本,或许是最要解决的问题。有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诸如一人份火锅底料、一人份豆浆机、迷你冰箱等等为“独居人群”准备的消费品开始热销。

“一个人也吃不了太多,这个份量用小电饭煲煮起来刚刚好。”9月9日,刚刚购买了几份“一人份”火锅底料的长沙市民朴小姐称平时爱在家里煮火锅,日常动辄400克的多人份火锅底料用着太浪费,近来已经开始尝试这种每包仅为80克左右独立包装的“一人份”火锅底料。

在互联网电商平台上以“一人份火锅底料”进行检索,发现有十余个品牌都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如小龙坎就推出了颗粒装火锅底料,规格为4份一盒,每份仅80克,售价28.8元。这款针对一人食消费者推出的产品,数据显示月销量已超过1万份。

此外,更有如小辉哥火锅、呷甫呷甫等品牌推出了一人份火锅,海底捞、鲜龙井等店都可以按单只点半份菜。据小辉哥火锅店员介绍,店内提供的单人套餐,消费的顾客并不在少数。记者在该店内的菜单上看到,单人套餐进行了荤素搭配,而价格则在59元至89元不等。

除了在过去概念中总是“成群结队”、“全家出动”吃的火锅,电冰箱、豆浆机、破壁机等大、小家电产品也针对单身消费者推出了不少迷你版产品,尽管售价不低,但也受到市场热捧。单身经济从“噱头”走向习以为常,你觉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