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秋假期国内游火了 今年中秋1.05亿人次出游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了,所以有各行各业都是放假的,所以就有不少人会趁着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旅游的,但是因为中秋节只有三天的假期,时间上是比较短的,所以短途的旅行就很受欢迎了,于是中秋假期国内游火了,今年中秋的出游人数多吗?

中秋国内游
中秋国内游

中秋节在不同的地方都是很热闹的,不少人在中秋假期到来之前已经早早地做好了出游的计划了,因为提前订车票、飞机票是很重要的,据了解今年中秋1.05亿人次出游,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中秋假期国内游人次过亿

其实在国内和国外都是有很多值得前往游玩的景点的,但是今年中秋假期国内游火了,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

中秋出游人次多吗
中秋出游人次多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团圆日、举国欢庆时,全国各地纷纷举办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的庆中秋活动。数据显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的人次占比提升约14%。假日期间76.4%的游客参与了当地中秋节文化主题活动。

中秋小长假期间,海南、河北、吉林、甘肃、广西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旅行社、景区、旅游饭店进行了明查暗访;北京市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7362人次,车辆1656台次,检查旅游车233辆,检查导游员223人,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主体3690家,整改安全隐患45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