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今年中秋大数据 莲蓉蛋黄成为最受欢迎月饼

月饼作为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之一,一直以来吸引许多人的青睐,毕竟在中秋节吃月饼是代表着团圆的意思。但是如今,根据今年中秋大数据得知,莲蓉蛋黄成为最受欢迎月饼。

月饼哪个口味好吃
月饼哪个口味好吃

大家都知道在中秋节各种口味都有的,而且月饼在中秋节是最热销的的,毕竟许多人都会购买月饼来送礼的。然而现在,2019年莲蓉蛋黄成为最受欢迎月饼,五仁排第二。那么,你喜欢什么馅的月饼呢?

中秋大数据:莲蓉蛋黄成最受欢迎月饼,人造肉月饼横空出世作为传统美食文化之一的月饼,月饼衍生出多种经典口味,但最受欢迎的依旧是莲蓉蛋黄月饼。莲蓉蛋黄馅的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1.8倍,其次是五仁、火腿、豆沙、奶黄和水果。

除以上口味之外,安徽、福建、江苏、广东、广西、海南等东南沿海地区的消费者比较喜欢“黑芝麻”;而“枣泥”更受北京、河北、河南、黑龙江、山西等北方地区的消费者青睐,重庆、云南、贵州、湖北等省份的消费者则偏爱“鲜花”口味。在浙江、广东等地区,“榴莲”味也较受欢迎。在全国范围内,“榴莲”、“紫薯”和“鲜花”月饼的销量都是去年同期2倍以上。此外,贴市场“人造肉”热点的“人造肉月饼”也吸引了部分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