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秋出行拥堵预测 中秋自驾游去哪里好玩

现如今正值中秋节的假期,想必有很多人都是有去不同的地方游玩的,特别是随着有车人士的增多,节假日开车出行的人也是不少的,那么在中秋出行拥堵预测中是怎么样的呢?

中秋高速拥堵吗
中秋高速拥堵吗

今年的中秋节假期在9月13日到9月15日,一共是三天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中秋节的高速是不免费的,所以自驾游的朋友要注意了,不同的游玩路线是有很多的,那么中秋自驾游去哪里好玩呢?

中秋假期出行

小长假三天公路交通出行呈潮汐特征,9月13日(假期第一天)的出程高峰与9月15日(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相对突出,9月14日早晚出行峰值相当。其中,假期每日9至11时和16至19时左右是出行高峰。中秋假期,全国高速公路拥堵主要集中在首尾两天。

受短途自驾、城市周边出行需求因素影响,预计假期前一天18点至20点拥挤程度达到峰值,约为平日2.2倍;假期第一天10时至13时也会出现出行小高峰;假期第二天拥挤程度有所缓解;第三日15时至18时返程高峰拥挤程度约为平日2.1倍。

中秋自驾游怎么样
中秋自驾游怎么样

中秋假期,预计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及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城市机场高速公路的局部路段将出现短时大流量或拥堵。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等地进出省的高速公路通道易发生车流量大情况。

至于中秋自驾游去哪里好玩?当然是哟很多选择的,例如杭州西湖,赏月最佳地点就是西湖了。大理洱海也不错,中秋佳节,在洱海中泛舟赏月是一种极好的享受。还可以自驾去蜀南竹海、安徽黄山、西江苗寨、江西庐山等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