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999元的鞋卖3万 多款热门球鞋交易额超4.5亿

近年来,炒鞋成为了新职业,有许多人专职炒鞋子,确实有些人通过炒鞋赚到了钱。然而,价格1999元的鞋卖3万元,可见,炒鞋利润是挺高的。根据数据统计,一共有26款热门球鞋,交易额高达4.5亿元。

炒鞋掀起热潮
炒鞋掀起热潮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了炒鞋这个行业,而且,球鞋价格的扶摇直上,让大家轻松赚到钱。你知道吗?现在有一双售价的1999元的鞋卖3万元。据悉,仅仅一天时间,从1999元涨到了3万元,简直令人震惊!

近年来,炒鞋成了最热的话题。一双售价1999块钱的鞋,一天后二手市场上就能涨到3万块钱。南京的秦先生,拥有20多万粉丝,是国内球鞋收藏领域的大V。家里最贵的一双球鞋,要将近3万块钱一双,今年8月份之前,这双鞋的价格是3000多元,仅仅在两个星期里,价格就上涨了80%。在最近的炒鞋江湖里,他也着实赚了一把。

二手球鞋转卖商秦先生:我这大概有300双鞋左右,市值大概50万到80万左右吧。球鞋收藏发端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此后逐渐蔓延到欧洲和亚洲,年交易额达到60亿美元。一般来说,普通球鞋因为生产量巨大,没有收藏价值。只有大品牌企业每年推出的限量版球鞋,才是收藏的主要品种。

上世纪末,球鞋收藏文化开始进入国内,但一直是以小众市场的状态存在,即使有价格波动,也会在三五天内恢复正常。但从今年8月开始,球鞋价格大幅上升,持续时间之长,是中国球鞋收藏史上不曾有过的。根据某运动鞋交易网站的统计数据,8月19日,成交量前100的球鞋中,26个热门款的成交金额已经达到4.5亿元。

在秦先生的手机上,记者看到各路资本想要和他合作的信息。这条信息显示:有人想要炒作红手稿球鞋,愿意给他1万元的费用。

对于今年8月球鞋价格暴涨的原因,周首认为8月是一年中的换鞋季,也是限量款球鞋销售量的小高峰,因此,价格上涨并不奇怪。在周首看来,恶意炒鞋会毁掉球鞋收藏文化,他告诉记者,在交易平台的管理中,对有恶意炒作价格的账号,他们一律实行封号或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