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传北京茅台降价 由最高2650跌到2100元?

茅台是国酒,价格贵着呢,虽然指导价是一千多块,但经过黄牛哄抬价格那波操作,目前的茅台价格,很少能够看见售价1499元指导价了,近日网传北京茅台降价是真的吗?据网上给出的说法,是由最高2650跌到2100元?

按理说,中秋国庆两大法定节假日马上就到了,正是茅台酒消费高峰期,不少人会买茅台酒当礼品送人,即时价格确实比较昂贵,但是当作礼品,不见得有人会因此放弃,毕竟茅台是很多长辈喜欢的礼品,但网传北京茅台降价的消息,到底是真是假?

茅台酒价格大幅回落?
茅台酒价格大幅回落?

报道显示,网络传闻称,北京地区茅台的价格出现降价,而且降幅还挺大的,“从上周最高2650到今天2100”,该地区部分商家出现恐慌情绪,甚至“无人敢接货”。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茅台酒真的降价了吗?据多名分析师表示,茅台酒确实在降价,但消息存在误导。

民生证券分析师于杰表示,茅台酒的价格确实是在下跌,但是由最高2650跌到2100元的表述,存在一定的误导性,于杰称,“飞天由最高2650跌到2100的说法,要错也不完全错,只是偷换了概念。”该传闻把件货最高收购价2650元和最近散货的收购价2100元做了对比,出现550元的巨大价差。

茅台酒降价说法有误
茅台酒降价说法有误

报道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黄牛收购价曾到过2600元,但是似乎并未达到2650元这个价。目前北京地区的茅台价格,黄牛报价为2400元,大批量货价格为2450元,下跌150-200元,但相对散货抗跌,主要是投资属性较好,中秋国庆期间,送礼属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