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江西高中免学费 已交的学费将会全部退还

九年免费教育义务,一般都是在初三的时候正式截止了,因为初三的时候已经满9年免费教育了。但是如今,消息指出江西高中免学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目前江西铜鼓推行高中免学费教育引发关注!

高中免收学费
高中免收学费

上了高中之后就需要缴纳学费了,这点大家都需要知道了,毕竟也是规定的。不过如今高中免学费了,这是江西送给全县高中生的“大礼包”,将会全部免学费,而且已经交的会全部退还!

据了解,铜鼓县是革命老区,总人口14万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据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政介绍,对高中学生免学费,有利于解决贫困学生读书难的问题,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均衡、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据了解,铜鼓县共有高中在校生3355人,今年秋季开学后,全县高中在校学生每人每年800元学费全部由县财政负担,本学年免除学费共计220余万元。李政表示,本学期铜鼓中学2700余名高中生已交纳的学费(职业高中学生早已免除)将在一周内全额退回给学生,退回款项100余万元。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减免的学费可能不算一笔太大的数目,但对于铜鼓县的教育发展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铜鼓县不少居民和老师为普通高中免学费的政策点赞。

有专家认为,高中免费教育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可减轻居民的教育负担,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但受制于当地财力,推行起来肯定要一步一步来,不过,目前我省推行高中阶段免学费的地区,财力在全省范围内大多并不算雄厚,其实行高中阶段免学费,充分说明当地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