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国最贵旅游城市 呼伦贝尔又夺冠首位

其实在当今的社会上,许多人一有时间就会选择外出旅游了,毕竟外出旅游能够放松身心的,体验下不同地方的景色。不过近日,中国最贵旅游城市公布了,没想到连续三年第一竟是这个城市!

旅游城市排行榜
旅游城市排行榜

说起旅游,想必旅游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很喜欢的,而且现在旅游城市越来越多了,有人喜欢去国外,也有人喜欢去国内旅游的。但是现在,中国最贵旅游城市排行榜出来了,连续三年呼伦贝尔又夺第一。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实现升级,带动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无论从人数还是贡献的旅游收入来看,国内旅游市场都是我国旅游业主要的增长点。截至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国内旅游收入为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3%。

从地区分布来说,江苏省今年有9个城市进入最贵旅游城市榜单,约占榜单的五分之一;福建有5个旅游目的地城市入榜;内蒙古入榜城市虽然只有三个,但相当强势,包揽第一名和第二名(呼伦贝尔和包头)。

呼伦贝尔已经连续三年夺得“最贵旅游城市”的称号,2018年旅游人均消费达到3674元,同比增长4%。作为一个靠旅游收入拉动GDP增长的城市来说,物价一直都是游客吐槽的重点。因此,除了日常的吃、住、行这些必要消费外,部分游客可能为高价骑马、篝火晚会等旅行消费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