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膨胀的球鞋生意 1500元的球鞋转手价7万元

鞋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品了,当然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两双以上的鞋子的,不过对于部分人来讲,对于球鞋是情有独钟的,特别是对于限量版或者是知名品牌的球鞋更是喜欢收藏的,于是就有疯狂膨胀的球鞋生意出现了,是怎么样的呢?

球鞋转手价格多少
球鞋转手价格多少

不同品牌的球鞋是有很多的,一直一来听说炒房或者是炒股的,但是你有听说过炒鞋的吗?就有一些人在网上抢购一些知名品牌的鞋子然后抬高价格进行售卖,就有1500元的球鞋转手价7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球鞋生意怎么样

近段时间以来,“炒鞋”成为许多年轻人之间的热门话题,一个个暴富“神话”引得众多网友做起“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登上人生巅峰”的白日梦,不少人投身炒鞋市场争着分一杯羹,殊不知自己已然成为“成功人士”们眼中的“韭菜”。

一双2017年售价1500元的红白相间球鞋,最近转手价7万元;另一双球鞋,从2000多元涨到3万元,只用了一周;8月17日,耐克旗下高端品牌AJ刚发售的一款女鞋,官方价1299元。仅仅12天后,该款鞋在转卖平台上被炒至12999元,1万多人购买。

炒鞋赚钱吗
炒鞋赚钱吗

今年,仅5月,市场主要热卖款球鞋的二手成交价与官方原价相比,涨幅平均便超100%;国外的一名炒鞋者高位抛售一款球鞋,两天内卖出127双,获利折合人民币150万元;8月19日当天,国内成交量最大的26款二手球鞋,成交总额突破4.5亿元,超过了同日新三板的累积成交量。

球鞋的生意,至今还在膨胀着这些交易主要发生在“潮流交易平台”,即二手球鞋转卖App上。国内一家平台2018年的球鞋交易额超过100亿元,并为用户提供低门槛的分期服务,俗称“杠杆”;另一家平台则给球鞋市场编制了耐克、AJ、阿迪三大指数,像股市的K线一样分秒更新,只是波动更大,宛如过山车。

还有一家号称脱胎于区块链技术的炒鞋交易所,宣称将潮鞋期货化——简单说,你可能再也买不起一双AJ,但可以购买这双鞋1%的产权,并靠贩卖它获利。现在,跟风“炒鞋”的人中有更多年轻人,他们可能并不富裕,借了网贷,甚至有些是学生。他们更加缺乏的是理财知识,这也意味着更容易成为庄家和大炒家们的利润来源。